癌症是異形恐怖片的翻版,

 

小心!別成為癌症獵殺的目標!



前言重點介紹



要對抗人類的夢靨癌症(異形),

 

啟動身體的防禦系統(免疫力)

 

身體的自我修復機制自癒力)。



醫生對癌細胞放狠話,

說要將癌細胞趕盡殺絕,把癌細胞全部殺光光。

然而,癌細胞可是和電影裡的異形一樣,

為了自我的存活和繁衍,展開頑強的抵抗。



有些癌細胞,你用手術切除、放射線燒它、化療毒它,

它依然還是能夠存活(擁有強悍的生命力!),

繼續在宿主的身體裡生長繁殖。



這個時候,讓我想起周星馳電影的經典對白。

丑角醬爆說:你想要勒索我,我不怕!

就算你殺掉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癌細胞也以同樣的語氣對癌症病人說︰

你想撂人(醫生)來對付我,我不怕!

殺了一個癌細胞,還有千千萬萬個癌細胞。



醫生所做的補救處置都只是在「治標」,

而癌症病患要想「治本」,

就請啟動身體的防禦系統(免疫力)

身體的自我修復機制自癒力)。



預防重於治療!

要對抗癌症的正確基本觀念,

就是要強化自身抗癌的能力。

因此,優質的健康管理是一輩子的事。



平時就要注意飲食的均衡和營養、正常的睡眠、

情緒壓力的控管、保持運動的良好習慣,

讓自己保持在健康的最佳狀態,

這樣癌症才不會主動的找上門。





正文

 



還記得由雪歌妮、薇佛主演的科幻恐怖片-異形嗎。



遙遠的外太空發現一艘來歷不明,被人遺棄的太空船。

船員登船檢查,結果太空船的船員遭到未知的外星球生物 -

異形的攻擊而感染怪病。

最終,整個太空船的船員

都被異形給無情的獵殺,幾乎無人生還。



電影中,外太空的怪物 -

「異形」活靈活現、恐怖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



異形侵入地球人的體內,寄生在宿主人體之內。

只要異形在人體之內演化、突變成功,

宿主就會變成它的傀儡,供它驅使。

而異形上地球人的身,其目的就是企圖繁衍它的物種。



而在現實生活中,

 

人類最大的夢靨就是「癌症」恐怖片真實的上演。



(癌症對病患張牙舞爪的模樣,像極了異形。)



它(癌細胞)猶如異形般寄生在宿主人體之內,

掠奪宿主的營養,損害宿主的健康。



被癌症慢慢吞噬的人類,

肉身軀殼會日益的消瘦,最後不成人形。

它(癌細胞)將宿主的肉身吸乾抹淨之後,

癌症最終會奪去人的性命。



(異形上地球人的身,其目的是企圖繁衍它的物種。

而癌細胞在宿主死亡之後,

自己也無法存活,可謂是兩敗俱傷!)



癌症(異形)可怕吧!



其實,根據醫界的說法,

每一個人的體內或多或少都有癌細胞,

只要將其數目控制在一定的範圍之內,

使其不會分化、質變就沒有事。



本來,身體的免疫系統和癌細胞之間,

有簽訂和平互不侵犯的條約,彼此處於一個穩定的平衡狀態。



健康的人,有免疫系統的保護,不受癌細胞的惡意侵略。

但是,只要打破平衡的狀態,體內失去平衡,

癌細胞就會失控般的快速增長、擴散,

侵犯到正常的組織,迅速擴張其領土,那事情可就大條了。



宿主千萬要小心,癌細胞這個敵人可是狡詐的很,

為了自我的存活,長期潛伏在宿主的體內。



它假意與宿主保持和平共處的假象,

在還沒有發作的時候,好像對宿主無害。



然而,癌細胞最厲害的一招就是偽裝欺敵的功夫,

欺瞞免疫系统對它的注意和監控。

只要騙過免疫系统,不受到免疫系统的攻擊,

癌細胞就會開始作怪,數量成倍數增長。



(醫界發現癌症惡化的關鍵,

    就在於癌細胞能躲過病人免疫系統的攻擊!)



發現癌細胞的存在與強大的破壞性,

引起人類的恐慌,決定予以除之而後快!



等到癌細胞大舉攻佔宿主的正常組織,

這個時候才發現事情大條了,似乎已經為時已晚。



這時,醫生對癌細胞放狠話,

說要將癌細胞趕盡殺絕,把癌細胞全部殺光光。



然而,癌細胞可是和電影裡的異形一樣,

為了自我的存活和繁衍,展開頑強的抵抗。



有些癌細胞,你用手術切除、放射線燒它、化療毒它,

它依然還是能夠存活(擁有強悍的生命力!),

繼續在宿主的身體裡生長繁殖。



這個時候,讓我想起周星馳電影的經典對白。

丑角醬爆說:你想要勒索我,我不怕!

就算你殺掉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癌細胞也以同樣的語氣對癌症病人說︰

你想撂人(醫生)來對付我,我不怕!

殺了一個癌細胞,還有千千萬萬個癌細胞。

癌細胞的回嗆,讓癌症病人只能夠辛酸的說︰我苦啊!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罹癌患者若不強化自身的免疫系統和自癒能力,

不管醫學技術發展到多麼的先進,

恐怕也無法趕上癌細胞增生的速度。



醫生所做的補救處置都只是在「治標」,

而癌症病患要想「治本」,

就請啟動身體的防禦系統(免疫力)

身體的自我修復機制自癒力)。



免疫力就是人體的防衛系統,

只要有對身體有害的入侵者,就會主動攻擊入侵身體的敵人。



癌細胞會隨時伺機而動,一等你免疫力低下

或免疫系統失常的時候,就趁虛而入!



自癒力則是細胞有再生和自我修復的機制。

例如︰傷口自然的癒合,以及有些疾病,

不看醫生靠著自癒力也能夠自然的痊癒。



罹癌患者要拿回自己身體健康的主控權!



癌症病人要想好好的活下去,生活上活的有尊嚴和生存品質,

就必須要有改變自己原先錯誤生活模式的決心。

癌症是體內平衡遭到破壞,致使身體組織受損的結果。



因此,導正已經失衡的身體系統,

恢復身體平衡的狀態,才能有效的治療癌症。



癌症的致癌因子與風險因素

來自於遺傳基因和個人所處的環境因素。



(環境因素包括︰空氣、水、

    飲食習慣、生活模式、情緒壓力…)



許多癌細胞原本都是正常的細胞,

就是因為長期浸潤在宿主不良的體質裡,因而導致突變。

因此,癌症病患(宿主)你要自己反省、檢討,

給了癌症怎麼樣的生存環境,

允許癌細胞有利的生長環境,讓腫瘤越長越大。



身體由「正常」到「異常」,

到發生癌病變,是一個漸進式的過程。



隨著年紀的增長或是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健康,

就會導致基因的突變和免疫力下降,

因此,致癌的機率也就會大大的提高了。



人類的年齡雖然無法逆轉,

但是只要懂得注重健康和養生,就能夠維持健康的生活品質。



老生常談,預防重於治療!



要對抗癌症的正確基本觀念,就是要強化自身抗癌的能力。

因此,優質的健康管理是一輩子的事。



平時就要注意飲食的均衡和營養、正常的睡眠、

情緒壓力的控管、保持運動的良好習慣,

讓自己保持在健康的最佳狀態,

這樣癌症才不會主動的找上門。





附註資訊(引用網路資訊)︰



在衛生署公佈國人的十大死因,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

平均每六分五十六秒就有一個國人被診斷為癌症,

是台灣健康的頭號殺手。



而大腸癌已經成為台灣癌症的第一名,

平均每37分鐘就有一個人罹患大腸癌。





以大腸直腸癌分期為例︰



癌細胞猶如異形般寄生在宿主人體之內,

剛開始時只侷限在腸道淺層息肉

 

一旦癌細胞產生質變之後(惡化成癌細胞),

這時它會如異形般凶狠,

它開始侵犯宿主的腸壁黏膜,然後轉移到淋巴結,

進而遠處轉移、大舉進攻到別的器官(第四期)。

當身體的器官功能衰竭以後,

癌症(異形)最終就奪去人的性命了。





者︰心靈園丁 義哥 106.5.23

 





延伸閱讀文章︰(Google 搜尋)



歹徒(癌症)挾持高齡人質,營救人質該採取何種行動?

       (手術開刀、標靶藥物、化療)



高齡患者癌症手術開刀的兩難困境抉擇!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心靈園丁 電影推薦 !



生命旅程 心靈園丁 電影推薦!



社區安寧照護 之 風之花園 心靈園丁文章!



一路玩到掛 心靈園丁 電影推薦!



早安!死神 心靈園丁 閱讀 陳定南部落格 感想!

 

愛喝酒熬夜的朋友注意了,小心肝臟跟你抗議!



傳統算命 VS 科學算病







歡迎您到



情義相挺 義哥心靈園丁



痞客邦 部落格 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義哥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引用此文麻煩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