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有陌生人「搭訕」,想加好友,


 

是真的想交朋友,還是詐騙?

 


 

前言重點介紹

 


 

臉書有人來「搭訕」,要你加好友?


 


 

陌生人,如果是真的想要交朋友,

請正式一點,有點誠心!


 

陌生人,如果你是詐騙集團,那可千萬別來跟我裝熟,

我不想和你有半毛錢關係!


 

網路社交,陌生人不一定全都是壞人。


 

然而,俗話說的好,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正文

 


 

臉書有陌生人傳來訊息,想要跟你交朋友,


 

通常會是兩種狀況!


 

一、對方(陌生人)是真的想要跟你交朋友!


 

A陌生人是朋友的朋友︰


 

有陌生人傳來訊息,想要交朋友?

這個人是誰啊? 原來我們有共同的朋友!


 

最初,我們的關係,是朋友的朋友!

然而,網路社群連結的時代,

可以藉由朋友彼此共通的人脈,來擴大自己的人脈關係。


 

臉書(網路)連結了真實世界的朋友,

所以可以藉由朋友的關係,去認識新的朋友。

經由網路所建構的人際網絡(原本沒有交集的弱連結!)

運用在現實生活和職場之中,將有助於你的事業和你的人生。


 

(請參閱備註︰六度分隔理論!)


 

B陌生人是毫無關係的人︰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化與加入網路社群平台的人越來越多,

網路社群的人際關係裡,可能會有許多你不認識的陌生人,

因為在你的臉書,看到你 PO 的文章或分享的照片(影片),

想要進一步的跟你進行交流、互動,跟你建立連結。

因此,你會在臉書收到「交友邀請」的通知。


 


 

二、交朋友,別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出現陌生人想要加你爲好友,

而且是帥哥或美女的照片(照騙)。

你要小心! 可別暈船了。

說不定,可不是什麼豔福不淺,而是詐騙集團所偽裝的。


 

還有,詐騙集團會用罐頭訊息亂槍打鳥!

用罐頭訊息亂槍打鳥,引誘傻鳥上鉤。

用加好友就是一個幌子,你一回應,就成了被詐騙的傻鳥!


 

您的個人資料好美麗的!

帖子總是很有趣!

我真的很想成為妳的朋友!

如果,您確實將我添加到您的朋友列表中,

我將非常的高興。


 

妳可以給我你的 LINE 嗎?

這樣我們可以聊天,彼此了解!


 

(詐騙集團會用稱讚的方式,讓妳暈頭轉向!

但是,此文一看就是罐頭訊息的語法!

網友說︰這是用 Google 翻譯 ,是非常彆腳的繁體中文!)


 

不過,現在詐騙好像也進步了?


 

我想了解對方是不是詐騙集團,我會先去看一下他的臉書。

如果,沒有任何個人資料或交友狀態,臉書也沒有貼文內容,

我就會懷疑,是專門用來騙人的虛假帳號。


 

不過,現在詐騙是不是也與時俱進了?

點進加好友罐頭訊息之人的臉書一看,還有內容?

是不是詐騙之人也願意多花點心思,

讓你看到一個「假象」,以證明是真有此人,就不得而知了?


 

(帥哥或美女的照片,或是職業是醫生,都是一種障眼法,

其實,都是從其他網友臉書複製來的!


 

如果,你的腦波很弱,又缺乏警戒心,

傻傻的加了對方(詐騙)為好友!


 

1、詐騙集團就會藉著 LINE 跟你聊天,等到博取信任之後,

再用投資話術誘騙你,騙的你血本無歸。


 

2、詐騙集團會盜取你的個資,拿來當作犯罪的人頭帳戶。


 

3、詐騙集團會盜用你的帳號和個資,利用臉書強大的連結力,

向你其他的臉書好友進行詐騙。


 


 

網路社群平台,是你在網路的對外窗口!


 

網路社交圈的社群平台,可以讓兩個原本互不相識的陌生人,

兩條「平行線」變成「交叉線」,成為好友!


 

但是,也有可能為你招來詐騙集團!

畢竟,網路世界充斥著許多不懷好意的詐騙集團,

想從你身上獲取利益。


 


 

陌生人你是誰?


 

你是真的想跟我交朋友嗎?


 

陌生人,如果你是詐騙集團,可千萬別來跟我裝熟,

我不想和你有半毛錢關係!


 

我不是你眼中的待宰羔羊,

我身無分文,您就別在我身上浪費時間了!


 

陌生人,如果你是真的想交朋友,可別直接傳好友邀請!

這樣的「搭訕」會讓人很沒有安全感。

我是不會回應你的!


 

要認識對方,至少要先傳個訊息,

簡單的自我介紹,再發好友邀請!


 

(所謂自我介紹的訊息,可不是像詐騙集團那樣,

制式的罐頭訊息啊!)


 

如果,我感受到你的誠意,自然就會伸出友誼之手的!


 

網路社交,陌生人不一定全都是壞人。

然而,俗話說的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所以,如果有不認識的陌生人,想在臉書要你加好友,

請記得啟動自我保護的機制,別被詐騙集團認為你很好騙啊!


 


 


 

備註︰六度分隔理論

 


  

六度分隔理論,

只需要透過六個人就可以連結原本互不識的兩個人。


 

而臉書 (Facebook)團隊針對 15.9 億用戶資料研究,

臉書只要 3.57 個朋友,

就能夠將兩個完全不認識的人串連起來。

所以,社群平台拓展人脈的力量不容小覷!


 

因此,如果臉書的社交圈經營得法,

你可以透過朋友的關係,

不斷的串聯擴大網路的社交人脈,產生綜效。


 

網路社群平台,建構有價值的人脈和人際關係,

然後經過長期的經營與管理,其產生的影響力,

絕對有助於你的事業和讓你的未來人生大大的加分!


 


 

 
 

者︰心靈園丁 義哥 111.5.3


 

 


 

延伸閱讀文章


 

 

(請至 Google


 

情義相挺義哥 心靈園丁 痞客邦部落格 搜尋)


 


 

探討臉書加朋友之苦惱,父母長輩加好友篇!


 

探討臉書加朋友之苦惱,老闆(主管)篇!


 


 


 

網路社交平台與人際關係的疏離!


 

人際關係與人溝通觀點,求同存異篇!


 

請你的臉書朋友加強關注與支持推薦,

是你經營行銷網路社交圈要邁出的第一步!


 


 


 

歡迎您到


 


 

情義相挺 義哥心靈園丁

 


 

痞客邦 部落格 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義哥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引用此文麻煩請註明出處!


 


 


 

商業用途引用此文麻煩請得到本人同意!


 


 


 


 


 


 


 

arrow
arrow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