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溝沒有通的幼稚熟男   

 

文/LAKIKI  LAKIKI  引用-自由時報

 

LAKIKI的好友的好友P小姐最近透過朋友介紹交了一個男朋友,

空窗多年的P小姐非常珍惜這段感情,

小心翼翼地經營且希望朝著結婚的方向前進。

 

LAKIKI:「新戀情進展得如何?感覺滿穩定的!」

P小姐露出困惑的表情:

「一開始的確蠻穩定的,但是最近有點問題。」

 

LAKIKI:「對方不是個大妳很多歲的熟男,

有什麼問題不能解決嗎?」

 

P小姐:「剛開始約會,

兩人都覺得相處得很好,在一起也很快樂,

但是當即將進入下一個階段,

開始需要溝通協調的時候,

我發現他沒有很重視我的需求,

也會忽略我們之間的約定,

幾次溝通無效後,我們有了爭執。

 

我跟他溝通我的想法,

然後抱怨了一下我們相處上的問題,

他竟然就躲起來了,我覺得很不愉快!」

 

LAKIKI:「搞什麼啊?這不是成熟的男人

面對事情的態度吧?

P小姐:「對啊,他對我的問題置之不理,

不聞不問了一個星期後,

還是我用很嚴肅的態度傳了簡訊,他才回了短短幾句,

但也沒有回答到重點。

我都已經告訴他我希望怎麼做了,他還是沒有正面的回應。」

 

LAKIKI:「兩個人如果要經營感情,

一定要共同面對問題,彼此調整妥協或者溝通,

如果一方逃避或者不願意調整,那真的走不下去!

 

P小姐:「我也是這樣想,人生有那麼多大大小小的事,

這麼一點小事就夾著尾巴逃跑的男人,

我覺得我沒辦法接受!」

 

LAKIKI:「沒想到一個年紀大的熟男,

居然心智這麼不成熟,令人傻眼耶!」

 

P小姐:「我覺得很無奈,因為在我看來,

這些問題只要雙方稍微協調一下就好了,

他卻連努力都不想努力,就說一些喪氣話,

說什麼他不能滿足我的需求,

自己不夠好之類的!」

LAKIKI:「這些廢話誰要聽啊?

他應該要有積極的行動

去改善兩個人之間的狀況才對吧!」

P小姐:「我想他應該是沒有自信,

雖然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問題,

但我實在看不出來他有誠意想要調整。」

 

LAKIKI:「每個人成長的時間點不一樣,

要看個人的意願跟願不願意鼓起勇氣面對自己。

妳就放下他繼續往前走吧!如果有緣分,總會在一起的!」

P小姐:「我內心也是這樣想!」

 

LAKIKI發現周圍真的有很多男人都「大人大種」了,

但是處理事情的行徑跟孩子一樣幼稚

這些看似有一定的社經地位的男人

到底是抱著怎樣的人生態度過自己的人生啊?

 

或許我們要把男人的年紀減掉20歲

才可以算出他們真正的心智年齡,

這麼說來,LAKIKI只能跟60歲的「熟」男交往,

因為低於此年紀的,都還是個孩子啊!

 

 

愛情園丁 真心推薦 好文章  101.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