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對待我的「態度」,


 

決定了我回應你的「溫度」!

 


 

前言重點介紹

 


 

交朋友,要把真誠的態度拿出來!


 

切記,你對人的態度,對方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一般人的心裡都是這樣想,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待你。


 

如果,你對人的態度是冷漠以對

可千萬別奢望對方會對你熱情如火。


 

如果,方對我的態度是愛理不理的,

我也不會委屈自己,用我的熱臉去貼對方的冷屁股。


 


 

正文


 

 

網路上看到這樣的一句話:

 

 

你對待我的「態度」,決定我回應你的「溫度」!

 

 

這句話,我覺得滿有意思的,

 

就跟大家聊一聊「態度」和「溫度」的關係吧!

 


 

人與人之間相處之道,態度真的很重要!


 

(因為「態度」真的很重要,

所以一定要在心中重複說三遍喔!)


 


 

何謂態度?


 

基本上是從一個人言論談吐行為舉止,

作為外在態度的評斷。


 

朋友的情誼,關係的好壞,

也是從彼此相處的互動模式,展現的態度來決定。

 

(朋友之間如此,男女朋友的關係亦是如此!)


 

那為什麼,態度會跟溫度扯上邊呢?


 

因為,一個人的態度是可以用溫度來形容的!


 

 (請參閱附註 1 ︰情感態度是有溫度的!) 


 

用形容詞描述一個人的態度時,

會用「冷眼旁觀」或「熱情款待」來形容。


 

「冷」和「熱」除了是溫度的形容詞,

在生理與心理上,都能用溫度來形容一個人的態度。


 

(「冷」和「熱」都是描述溫度的詞彙!

而且是截然不同,相反的感覺!)


 

對待人的態度,「冷」和「熱」的溫度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人際關係裡,態度是很重要的。

一般來說,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互相的,

情感的付出應該是相互對等的。


 

所以,在相處的過程中,

對待對的態度,決定他對你的溫度。

一般人的心裡都是這樣想,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待你。


 

(看看鏡子裡的自己,想一想你對別人是怎樣的態度?

你的態度和行爲,是會反射回來的。)


 

因此,如果你對人的態度是冷漠以對

可千萬別奢望對方會對你熱情如火。


 

當然,如果方對我的態度是愛理不理的,

我也不會委屈自己,用我的熱臉去貼對方的冷屁股。


 

維持感情是需要溫度的!

如果想彼此的關係更進一步,

那就請多添加些柴火,增加些溫度。


 

 請參閱附註 2 ︰忽冷忽熱的情感態度,讓人捉摸不定!


  


 

既然態度非常重要,那麼請隨時提醒自己,


 

人處事的態度是否合宜?


 

你說話帶著尖銳的刺,會傷了對方,你知道嗎?


 

例如︰

我說的話比較難聽,可是都是老實話!

你知道我的個性就好,可別跟我計較!


 

也許,就算你真的沒有傷害對方的意思。

可是,別人能夠接納你說話的口氣和態度嗎?


 

傷人,想要的嗎?

還是說話會傷人卻不自知?


 

如果傷人不是你的本意,是否還能夠嘗試用別的方式表達呢?

所謂︰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啊!


 


 

檢視自己說話的口氣和態度。

切記,你對的態度,對方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小心! 得罪人你卻不知道。


 


 

做個態度良好,情感溫度的人,


 

大家都願意和你交朋友


 

別人不願意意和你交朋友,

關鍵是會衡量你待人處事的態度。


 

待人處事的態度,是交朋友的衡量標準!

例如︰沒有人喜歡和說話不算話,不守信用的朋友交往。

講誠信、重然諾、守信用,這種朋友就絕對值得交。


 

而遇到有情感溫度的人,

他們的真誠付出,會讓你感到非常的暖心。


 

錦上添花的人,算是你的朋友嗎?

自古,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才真是難能可貴。


 

真正的朋友,會在你有難的時候伸出援手。

讓你感受到,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的深刻滋味!


 

朋友是人際關係裡非常重要的一環。

古人云:得一良友;終身受益,結交損友;終身遭殃!


 

記得~

若是結交到好的朋友,一定要懂得珍惜,

設身處地的替人著想。


 

曾子就曾經說: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 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會自我反省,替朋友辦事是否盡心盡力,還是敷衍了事?

與朋友來往,是否有信守承諾?


 

相信,只要你把真誠的態度拿出來,

真心實意的對別人好,別人一定也會對你好的!


 


 


 

 附註 1 ︰ 情感態度是有溫度的!


 

心中的情感態度溫度計!

可以用冷熱溫度來象徵內在的情感態度變化。

 

溫度升高,代表情感的態度上升。

溫度下降,代表情感的態度冷卻。


 


 

 附註 2 ︰ 


 

忽冷忽熱的情感態度,讓人捉摸不定!


 

還有一種情感的態度,是對方忽冷忽熱,讓人捉摸不定。

談感情時,對方忽冷忽熱,極不穩定,你受得了這種態度嗎?

難道,忽冷忽熱、若即若離,是想採取欲擒故縱的套路嗎?


 

(熱水器的廣告︰


 

想洗個舒服的澡,卻碰到熱水器的出水忽冷忽熱。

洗澡洗到火冒三丈,真是一肚子火!


 

熱水器的廣告強調,

正常熱水器的運作會保持恆溫運作,絕不會忽冷忽熱!)


 


 

者︰心靈園丁 義哥 112.4.21


 


 

延伸閱讀文章


 

(請至 Google


 

情義相挺義哥 心靈園丁 痞客邦部落格 搜尋)


 


 

生命之中有貴人為伴相助,這一生夫復何求!


 

心理健康篇! 找朋友聊心事,好比在做心理諮商?


 

用正能量與人相處,就像是帶給別人一份禮物!


 

臉書有陌生人「搭訕」,想加好友,

是真的想交朋友,還是詐騙?


 


 


 

人際關係與人溝通觀點,求同存異篇!


 

溝通,人際關係-家庭篇!


 

修復深層心靈要靠正面能量!


 

學佛的人懂得如何做情緒控管!


 

我的野蠻家人! 別把壞情緒帶回家裡!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父母與子女的佛法修行路!


 

網路社交平台與人際關係的疏離!


 

未生 韓劇 職場新人的孤鳥處境

與職場人際關係的孤島效應!


 


 

面對堅持己見的人? 無緣不能度,不信之人,不可強求!


 

誤踩情緒地雷誰之過?

談情緒敏感者容易被負面情緒綁架!


 


 

總是陷入我對你錯的思維模式,相愛容易,相處難啊!


 

面對蠻不講理的野蠻情人,兩性專家勸誡篇!


 

婚姻相處模式,講道理爭輸贏卻傷了感情!


 


 


 

歡迎您到


 


 

情義相挺 義哥心靈園丁


 

痞客邦 部落格 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義哥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引用此文麻煩請註明出處!


 


 


 

商業用途引用此文麻煩請得到本人同意!


 


 


 

arrow
arrow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