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仲丘大兵 凱道集合

 

台灣已經培養出成熟、理性,有情有義的公民社會!

對洪家送溫暖,幫洪家討公道,也同時為自己爭權益。

 

美國有『搶救雷恩大兵』的行動,

真的把大兵毫髮無傷的救回來了。 

而台灣卻只能辦一場盛大的

凱道送仲丘大兵』的活動。

 

為了保住雷恩家最後的血脈,

替可憐的媽媽找回她最後的一個兒子。

美軍參謀總長下令一支特種部隊深入到敵後,

拯救雷恩大兵安全的回到家人的身邊。

電影大大的標榜了美國政府及軍隊的『人道主義精神』。

 

而與美國相對比較之下,

台灣政府及軍隊對待義務役士兵的態度不僅是惡劣

後續處理的方式更是掉漆,令人慘不忍睹!

 

用一句洪媽媽的話:現在是什麼時代啊!

二次世界大戰的美國政府和軍隊為挽救一條小兵的性命,

派遣一支小隊,長途跋涉去前線召回他。

而在台灣沒有戰爭的太平盛世裡,

我們的陸軍卻像對付敵人般的在禁閉室操死自己的同袍。

 

而事後的處理還發生一堆稀奇古怪令人費解的怪事,

讓老百姓對我們的國軍推諉卸責的本事,有了深刻的領教。

而政府處理此案不只是慢半拍,

還要等到幾十萬人上街頭發出怒吼了,

行政院長才在晚間召開記者會

回應抗議的訴求,說明處理的方式。

 

軍方盡做一些官方形式和表面功夫的事。

文不對題又矯情的旌忠狀、褒揚令、追晉中士…等

於事無補的官樣文章。

 

政府的領導人則是到處道歉、被挨罵,卻得不到同情。

還有總統去安撫家屬卻被視為作秀,因為沒有付諸行動。

就是因為政府不但不能立即做危機處理,

甚至還把危機擴大來處理。

 

政府缺乏積極的作為,難怪人民會對政府失去信任感。

他們這些高層人士,知不知道家屬要的就是

給我們真相!懲奸除惡!建立制度啊!

 

希望仲丘的犧牲是值得的!

 

相比美國對士兵的

人道主義態度及同袍之間的有情有義,

而台灣軍隊基層的軍士官對洪仲丘的刻薄寡義,

生命的價值竟有如此大的差別!

 

好在台灣已經培養出

成熟、理性,有情有義的公民社會,

集結出一股數十萬人的公民力量,

對洪家送溫暖,幫洪家討公道,

也同時為自己爭權益。

 

凱道上自動自發來的人,

知道他們已經救不了洪仲丘的一條寶貴性命,

然而,他們可以做的是

讓以後不會再繼續發生像洪仲丘這樣的憾事。

 

公民運動要搶救的是以後千千萬萬

繼續要當兵的洪仲丘的學弟們,

同時也監督這個無能的政府,

犯錯不只是要道歉,還要把責任擔起來!

 

作者心靈園丁  102.8.8

 

歡迎您到  情義相挺 義哥部落格 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引用此文麻煩請註明出處!

 

附加文章

 

搶救雷恩大兵

 

搶救雷思大兵的劇情是描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

美國軍隊中一名叫雷恩的士兵,

他的三位兄長(雷恩是家中四兄弟的老么),

都已經先後在戰爭中為國捐軀。

 

(美國國防部在軍人為國捐軀後,都會寄慰問函給家屬,

  結果發現這家怎麼已經寄了三張,

而還有一人尚在戰場,下屬趕快把這件事往上呈報!)

 

為保住雷恩家最後的血脈,

美軍參謀總長便下令一支特種部隊深入敵境,

為了拯救雷恩大兵脫離戰場,安全的回到家人身邊。

這次的任務,就是替這家可憐的媽媽找回她最後的一個兒子。

 

這一個小隊由米勒上尉(原為連長)率領,

隊員有士官、神槍手、醫員、翻譯…。

 

這次出任務,

他們也曾經懷疑命令的價值性而爭執。

屬下都有一個共同的疑問:

「為什麼要我們冒生命的危險,

去救一個素昧平生的人?

八個人救一個人的任務值得嗎?

雷恩有母親,我們也有母親啊!

如果我們因為救雷恩而犧牲生命,

難道我們的母親就不傷心、就不難過嗎?

 

軍人必須服從命令,即使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但平凡如你我,誰又心甘情願

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救別人的命呢?

米勒上尉安慰他的弟兄們說:

最好雷恩值得我們救!活下來以後會成為一位偉人!

 

尋找雷恩的過程猶如大海撈針,

拯救的途中驚險萬分,歷經艱辛。

途中有隊員犧牲,這群人為了釋放戰俘的問題起了爭執,

一名隊員不服上尉的決定,

並認為此次的任務很荒謬而想要離開。

 

米勒上尉告訴想要離去的士兵說:

在家鄉,我是一位中學教師,

當我說起我的職業,家鄉的人都覺得理所當然,

但是在戰場這裡,我的身份卻是個謎。

 

戰爭在殺戮中摧毀了人性,

我知道每殺一個人,我就離家更遠了些!

 

(戰爭只會製造仇恨和殺戮!

每殺一個敵人,也同時製造了另一個家庭的破碎與不幸,

  即使當戰爭結束,還能活著回家,

但是還能回去過原來的生活嗎?

  戰爭所製造的心理創傷,我還能是原來的我嗎?)

 

我根本不知道雷恩長什麼樣子,我也不在乎他,

但是我知道必須找到他才 能回到 太太的身邊。

 

他們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找到雷恩了,

而雷恩正和他僅剩的部隊弟兄們奉命固守戰略上的重要據點,

守護一座橋樑,不讓德軍輕易越雷池一步。

而此時,德軍隨時會發動攻擊,情況萬分危急,

而米勒上尉希望雷恩跟他們走。

雷恩卻告訴米勒上尉說︰

同樣為國家而戰,為什麼就因為我兄弟死了,

我現在就可以回家,我不能走,

我要跟弟兄們一起奮勇作戰,我不能捨棄他們。

 

米勒上尉找士官商量,士官說:

也許搶救雷恩大兵可以成為我們在這場戰爭中

最值得回憶的一件事吧!

最後和德軍經過一場激烈的戰鬥,

救援小組的成員大部分都陣亡了。

 

好好的活下去!

 

這是約翰米勒上尉在死前對雷恩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這句話代表著這次搶救任務最大的意義與價值。

雷恩的存在,背後是多少人的犧牲生命才換來的!

 

若干年以後,滿頭白髮的雷恩帶著妻子、兒女及孫兒,

再回到諾曼第美軍軍人的公墓前,

向當年因為救他而犧牲的米勒上尉墓碑前獻花致敬。

此時,雷恩追憶過往的情景,久久不能平復自己的情緒,

我的命是他們用生命換來的!我值得他們救嗎?

他問妻子:我這一生活的值得嗎?

妻子說:你這一生,絕對是個好人!

 

(本文參考網路相關文章修飾而成!)

 

真白目的旌忠狀   聯合報

 

馬總統出席洪仲丘告別式,

要說這能紓解洪家之哀痛,恐怕很難。

而在前一天,他差遣軍方頒給

洪家一紙「旌忠狀」,則是荒唐到讓人瞠目結舌。

 

「旌忠狀」的用途,

是用來表彰殉職軍人的忠貞和功績。

 

但誰都知道洪仲丘是冤死,是被軍中長官凌虐致死;

依馬總統的用意,難道「被凌虐」

也算洪仲丘留給國軍的貢獻?

 

洪仲丘的父親沒有當場翻臉拒收,

純粹是不想太失禮;但馬總統送出這張寫著

「因公殞命」的白目旌忠狀,

除了失禮,更在洪家傷口上撒鹽,簡直是粗魯。

 

馬總統或許以為,頒贈旌忠狀,

並追晉洪仲丘為「中士」,也許能讓洪家稍感寬慰。

殊不知,這種想法,

完全是站在當權者立場出發的「順水人情」,

不僅官腔官調,也充斥「形式主義」的敷衍思維,

絲毫未考慮當事人的感受。

 

試想,洪家先前已拒絕入祠忠烈祠,

拒絕以軍禮舉辦告別式,

即表明軍中是其含恨埋冤之地;

主政者再用這種格式化的軍中處遇

來求取洪家的和解,豈不是火上加油?

 

老實說,政府和軍方處理洪案,一路步步差錯;

在外界看來,實遠不如洪家明理。

 

例如,軍方宣布要廢除禁閉室,

洪父認為「問題不在禁閉室,而在管教不當」;

政府以高華柱下台換取止血,

洪姊則說「做錯事的不是他」。

在凱道告別之夜,洪母則強忍悲痛,呼籲群眾:

「放下仇恨,用平和態度送仲丘最後一程」。

這種在哀慟中保持純樸義理的態度,

正是洪家能獲社會強力支持的主因。

 

洪父說,會把這紙旌忠狀

放進倉庫或送資源回收。

用白話說,這就是一張紙類垃圾。

 

軍方送旌忠狀洪父:放倉庫或回收

 

記者莊亞築 世界新聞網 文章部份摘錄

 

洪仲丘枉死軍中,軍方將旌忠狀、陸光獎章送到洪家,

洪父洪吉端收下,但未擺在洪仲丘靈前,

直接放入房間,洪仲丘姊姊洪慈庸直言,

「這些形式上的東西我們不需要!」

被問及要如何處理旌忠狀等物,

洪父說「就放在倉庫,或拿去做資源回收也行。」

 

在總統所頒發的旌忠狀上寫著,

「茲有陸軍中士洪仲丘於 民國壹零貳年柒月肆日

在臺中市因公殞命,忠貞為國,殊堪旌揚,

特頒此狀,永垂式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