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時之一吻染疫?


 

小心,病毒就在你身邊!

 



前言重點介紹

 


 

親吻和熱情的擁抱,存在極高的染疫風險。


 

網友悲觀的說︰

難道疫情嚴重的時候,情侶只能夠靠眉目傳情了嗎!

 


 

正文

 


 

最近,新冠肺炎的疫情又開始肆虐,

台灣本土確診病例不斷的增加,

一直往上飆升,每天都好幾千例!


 

而確診病例不斷的呈倍數增加,

也跟有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和確實戴口罩,有著緊密的關係。


 

(新冠肺炎病毒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染,

而且病毒會藉由飛沫或接觸,附著在物品表面一段時間。

所以一定要戴口罩,同時不要隨便用手觸摸口鼻,

記得常用酒精消毒,回家用殺菌肥皂洗手!)


 

會染疫,多半都是因為去高風險場域,

如︰餐廳用餐、KTV 唱歌、八大行業、參加大型聚會…

然後有脫下口罩和別人有近距離的密切接觸。


 


 

愛在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時,會不會一吻染疫?


 


 

例如︰有些國家確診,一日就有上萬例,

為什麼疫情會如此傳播嚴重?


 

也許,也跟外國人的見面禮儀有著極大的關係。

外國人碰面,會習慣互碰親吻臉頰和熱情的擁抱,

這樣就存在了極高的染疫風險。


 

在外盡量保持社交距離可以做到,

而與親密之人,難道也要保持社交距離,以策安全嗎?


 

所以,有公衛專家說︰

病毒會透過親密接觸,如︰擁抱、接吻等親密舉動傳染。


 

如此說來,在疫情嚴重期間,

情侶、夫妻之間的肢體或親密接觸,

如︰牽手、擁抱、親吻,竟變成了染疫的高風險舉動!


 

(如果,情侶、夫妻,其中有一個人染疫,

又會繼續再傳染給其他更多的人!)


 

最近,有一則影劇圈新聞,

拍戲的劇組為配合防疫,吻戲全部取消!


 

之前,綜藝節目的遊戲裡,經常會出現安全之吻的橋段。

男女藝人透過透明的隔板接吻。


 


 

情侶熱吻 小心病毒!


 

如今,日常生活裡的親密接觸,

難道也要學習綜藝節目的安全之吻嗎?


 

或是,像某一位悲觀的網友所說︰

難道疫情嚴重的時候,情侶只能夠靠眉目傳情了嗎!

啊! 我和女友的感情,是否會因為疫情而生變啊?


 

其實,不要過度緊張和恐慌!

有醫生提醒,若出現呼吸道症狀,

生病感染了病毒,才需要避免親密接觸。


 

(當然,如果已經有症狀或染疫,

可不要為了見證愛情的偉大,

不怕隔離、不怕死的,一定要跟愛人熱吻啊!)


 

目前看來,似乎與病毒共存乃是必然的趨勢了!

疫情大大的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方式,所以請提高風險意識。


 

為了避免自己染疫,也保護你愛的人!


 

提醒您:疫情期間,避免感染的風險,

少去人多的地方,在外要注意社交距離。


 

同時,也請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增加自身的保護力,畢竟健康就是王道啊!

 


 


 

附加一首與疫情相關的歌曲!


 

許慧欣所演唱的愛情抗體!

 


 

心靈園丁 義哥︰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肆虐,

要靠打疫苗,讓身體產生抗體,來抵抗病毒!


 

而愛情也像是一種心理化學反應的流行病毒!

若是遇上了,你的心理上,有抗體保護嗎?


 

有時候,愛情就像是流行病毒,來得快;去得也快!

如果,遇到情傷,心理上已經具備了抗體,

是不是就會好的快一些呢! 


 

 


 

愛情抗體!


 

許慧欣演唱

原曲:韓國組合 Brown Eyes-Already One Years

作詞:易家揚

作曲:Han Kyung Hea/Yoon Gun


 

我不知道今天星期幾 是個壞天氣

一年又一天 忽然又想到你

翻翻小説 彈一彈鋼琴 順手回幾封電子信

我在捷運線的車子裏 像低空飛行 飛過這城市 才不管目的地


 

那些我和你有過的事情 都像逃走的水蒸氣

I'll be leaving you 沒有什麼原因 愛情有時候是惡作劇

我要自己帶着孤單抗體 學習忘記


 

我在捷運線的車子裏 像低空飛行 飛過這城市 才不管目的地

那些我和你有過的事情 都像逃走的水蒸氣

I'll be leaving you 沒有什麼原因

愛情有時候是惡作劇 我要自己帶着孤單抗體 學習忘記


 

我會調整呼吸 我會鼓起勇氣

愛情很美麗 可是也很無情

我學會去用走迷宮的心情 去掙脱那些回憶


 

I'll be leaving you 沒有什麼原因

愛情有時候是惡作劇 我要自己帶着孤單抗體 學習忘記


 

I'll be leaving you 沒有什麼原因

愛情有時候是惡作劇 我要自己帶着孤單抗體 學習忘記


 


 


 

者︰心靈園丁 義哥 110.5.26


 

 


 

延伸閱讀文章

 


 

(請至 Google


 

情義相挺義哥 心靈園丁 痞客邦部落格 搜尋)


 


 

小心疫情確診者到過地方的足跡史!

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啊!


 

台灣疫情恐慌之亂再起!疫情未爆發,心理層面卻已淪陷!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別瞎起鬨搶買口罩和囤積衛生紙!

記住︰謠言止於智者!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台灣人心浮動的口罩之亂!


 


 

一場疫情,帶來餐飲業,社交距離的空間之亂!


 


 


 

歡迎您到

 


 

 

情義相挺 義哥心靈園丁

 


 

痞客邦 部落格 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義哥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引用此文麻煩請註明出處!

 

 


 


 

商業用途引用此文麻煩請得到本人同意!


 


 

arrow
arrow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