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的教訓!


 


 

騎機車直行與右轉的汽車相撞,


 

猶如雞蛋碰石頭!


 


 

前言重點介紹

 


 

從別人慘痛的車禍教訓,吸取一些寶貴的經驗吧!


 

車禍往往發生在分秒的一瞬之間,

著實令人措手不及,想躲都無法閃躲啊!


 

汽車駕駛是不是到了右轉的時候才打方向燈啊?

所以,因為事發突然,我根本來不及反應,

在完全來不及煞車的狀況之下,

當場,碰的一聲!

我的機車直接往汽車右方輪胎上方的板金處撞了上去。


 


 

正文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意外真是無所不在,

車禍往往發生在分秒的一間,

著實令人措手不及,想躲都無法閃躲啊!


 

前些日子發生了一件交通事故,算是小車禍吧!

我騎機車直行與右轉的汽車發生擦撞!


 

周六下午,當時的我機車,在大馬路是綠燈直行。

對方汽車在前方,準備右轉進入巷子,

行和他的汽車發生相撞,

跌倒之後才看到他的車有打方向燈。


 

是不是,汽車駕駛到了右轉的時候才打方向燈?

所以,因為事發突然,我根本來不及反應,

在完全來不及煞車的狀況之下,

直接往汽車右方輪胎上方的板金處撞了上去。

(汽車已往右方偏向轉彎了一點點)


 

當場,碰的一聲!

汽車右方輪胎上方的板金凹了一塊,

我的人則隨機車傾倒,往右側倒了下去。


 

(本來,騎機車直行與右轉的汽車相撞,猶如是雞蛋碰石頭!

當時在車禍現場,看到對方汽車的板金凹了一塊,

我想糟了,我的人沒怎麼樣吧? 我新買的機車無恙否?


 

結果,我的人是皮肉之傷,

機車前方的塑膠外殼也沒有破裂的情形?


 

去修理機車,老闆告知,

機車與汽車板金的撞擊點,是機車左邊避震器的鐵桿,

因此,避震器的鐵桿恐怕已經歪了,有漏油的現象。

原來是鐵碰鐵啊,才沒有形成雞蛋碰石頭的狀況!)


 

汽車駕駛有下車察看,這時的我還能夠自己站了起來,

汽車駕駛則把我的機車牽到路邊,

看我手腳好像有受傷,叫我先坐著。


 

(這裡有一個疑問,遇到車禍,機車是否最好不要移動,

以免影響到警察勘驗現場,肇事責任的研判?)


 

這時,路旁有一位男性自稱是當地的里長,

問我們要不要報案,之後有請他代為報案。

沒多久,警察就來處理車禍了。


 

(過了幾天,傷好了一點,有找到里長家,想跟他致謝。

結果,里長當時不在家,有請家屬代為轉達感謝之意。

遇上車禍,有好心人願意協助幫忙,絕對要心懷感激之情!


 

為什麼有些人遇到車禍,會選擇見死不救?

因為,好心去幫忙,

有可能被不知情的家屬誤指認為是肇事者。

就是為了不想自找麻煩,才會選擇不予理會。


 

可千萬別讓這個社會變得冷漠,讓好心人士越來越少。

要多宣揚一些助人的事蹟,讓做正確事的人能夠多一些。)


 

警察處理完現場,雙方拿到警察給的

「當事人登記聯單」之後,救護車也來了。

救護人員簡單幫我處理完左後腳跟的擦傷之後,

問我要不要到醫院詳細的檢查?

我的右手手腕和左後腳跟會痛,怕會有骨折(骨裂)的情形,

就上了救護車到大同醫院急診處就診。


 

(請參閱附加相關資訊︰遇到車禍,律師的建議!)


 

到了醫院急診處。

護理師對左後腳跟的擦傷處理之後,打了破傷風的針。

醫院照了 X 光,醫生說︰並無骨折的現象。

我請醫師幫我開診斷證明,

診斷書病名︰1、右手手腕挫傷。 2、左腳踝挫擦傷。


 

雖然沒有骨折,可是到了晚上,

右手的手掌開始腫脹,手腕關節疼痛。

過了一個星期,右手手掌的腫脹已消,手腕關節還是會疼痛。

左腳踝擦傷的傷口還未好,還出現大片的黑瘀青。


 

也許,還算是幸運的,

我在這場車禍中,只是皮肉之傷,並未傷及筋骨。

或許,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朋友們真的要小心!


 

發生車禍的事件,

輕則皮肉之傷,重則有可能會喪失自身寶貴的生命。

同時,一個人發生車禍,讓家庭變支離破碎,

成為所有家庭成員的終身遺憾。

所以,馬路如虎口,開車或騎車都不可不慎啊!


 

說實在的,講一句公道話,沒有人願意遇上車禍!

然而,不管你是「肇事者」或是「受害人」,

一旦車禍發生了,接下來就只能夠去面對和處理問題了!


 

哎! 有出過車禍,有處理過車禍經驗的人都知道,

遇上車禍就是一件麻煩的事!


 

就算是輕微的小車禍,

如果有受傷,在傷勢還未好之前,

都得要承受肉體痛苦的折磨。


 

後續車禍糾紛的處理問題,在時間上更是既冗長又繁瑣。

(必須花費很多不必要的時間成本!)


 

若是後續的車禍和解過程,雙方當事人的認知不同,

往後都有可能會是糾紛不斷的狀況。


 

無法順利的完成和解,達成賠償的共識,

恐怕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會讓你一直呈現心煩意亂的狀態。

所以,光是處理車禍的後續的問題,

就讓人覺得是耗時傷神,勞心勞力的事了!


 

(肇事責任較大者和受害者,在和解的過程中,

對於賠償的問題,若認知和立場不同,就會談不攏!


 

因為,能夠心平靜氣,

理性解決車禍和解問題的人,絕對不多。


 

發生車禍,若無同理心,

那每個人就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思考看問題,

然後,想方設法維護自己最大的權益。)


 


 

此篇文章,主要是記錄自己出車禍的過程。

往後的文章還會分享自己上網爬文,

整理相關類似車禍的探討與心得看法。


 

希望,大家都能夠注意自身的行車安全。

萬一發生交通事故,也能夠從別人慘痛的教訓,

吸取到一些寶貴的經驗,供自己做為參考之用。


 

 


 

附加相關資訊︰遇到車禍,律師的建議!

 


 

遇到車禍,網路上有律師建議︰


 

很多車主會覺得,如果是小車禍,

現場私下和解,花點小錢就算結束了,省得麻煩。


 

但是,事後有些車禍肇事責任較大者,

卻有可能被告肇事逃逸的罪責。


 

所以,不管車禍的大小,最好都要留在現場,

然後立即報警,留下警方的紀錄會是比較保險的做法。


 

有受傷者,也不要因為是小擦傷而不去醫院就診。

如果,沒有立刻去醫院做驗傷報告,取得診斷證明,

要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也會有困難。


 

還有,有報警和驗傷,留下相關的紀錄,

也可用於後續車禍事故和解的求償依據和談判的籌碼。


 

(坐救護車去醫院急診,都會留下紀錄,

可證明你有受傷之事實!)


 


 

附加善意的提醒︰


 

 1、以路權來說,右轉彎車要禮讓直行車。

   轉彎車要提早打方向燈。

   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2條:

   轉彎時,應距交岔路口三十公尺前顯示方向燈或手勢。


 

2、騎機車最好戴全罩式安全帽,保護你脆弱的頭部和臉部。


 

3、汽車與機車的車主若有保險,遇到車禍才有理賠的保障。

 
 


 


 

者︰心靈園丁 義哥 110.12.6


 


 


 

延伸閱讀文章

 


 

(請至 Google

情義相挺義哥 心靈園丁 痞客邦部落格 搜尋)


 


 

紅綠燈太氾濫,造成紅綠燈號誌僅供參考,

無助於人民守法和交通安全的提升?


 

交通違規罰單申訴,

交通事件裁決中心能夠幫你主持公道嗎?


 

交通違規罰單申訴或行政訴訟,

最好要有證據當作輔助的判決!


 

騎機車被開闖紅燈罰單,向交通事件裁決中心,

申請網路線上申訴之案例探討!


 

騎機車被警察開闖紅燈的罰單,申訴案例的個案交流探討!


 


 


 

歡迎您到


 

 

情義相挺 義哥心靈園丁


 

痞客邦 部落格 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義哥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引用此文麻煩請註明出處!

 


 


 

商業用途引用此文麻煩請得到本人同意!


 


 

arrow
arrow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