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學運 不再沉默

 

大聲、情並不代表你就是『真理』!

說︰捍衛『民主』,卻無法包容不同的異見!

沉默不代表默許與認同!

你有你堅持『理想』的傲慢與自大;

而我卻認為『公平正義』需要用理性來討論。

理性對話,溝通、協商

找出共識,國家才能大步向前!

 

馬丁尼莫拉~警醒後世

勿重蹈覆轍的懺悔文章改編版﹕

 

他們佔領立法院時,我沒有出聲,

因為我不是立法委員;

他們破窗進入行政院拍照打卡時,

我還是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行政院員工;

當部份媒體一面倒,媚俗稱讚他們時,

他們以為做什麼事都是對的;

當他們光環正盛時,

我想到『寒蟬效應』,我更是保持沉默;

他們無法包容不同意見者時,

我還是旁觀,因為我鄉愿不想惹事。

 

當他們想用激烈的手段與作為,

而只是為了引起嗜血媒體的注意,

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

如此的手段所引發的後果及後續效應,

在進佔立法院和衝進行政院之前

有好好分析其中的利與弊嗎?

 

就像他們常說的,

馬總統不要一直說︰服貿利大於弊!

他們說︰我們看到服貿更大的禍害,猶如木馬屠城!

 

而我也要對學運的學生們說︰

有另一批人擔憂『破窗理論

的『潘朵拉盒子』一旦打開,台灣將永無寧日!

 

最後當台灣不幸被『破窗理論』言中時,

公共議題已經無法理性討論,

一旦打開失去理智的『潘朵拉盒子』,

民眾已經被激情挑起了情緒,

遍地烽火的以仿效的手段攻佔國家機關,

當國家變成『無政府狀態』,行政運作被癱瘓,

所有人的權益都將會無法保障時,

此時再出聲,已無力可回天了!

你們少數人所作的行為,

卻是要全體國民一起承擔所有的後果,你們知道嗎!

 

當太陽花學運從立法院退場,

學運領袖林飛帆發表退場宣言時感性說道:

「我們懷抱理想而來,也將承擔責任而去」!

 

漂亮而動人的口號,

政客最會在選舉造勢場合中呼喊的了!

在雲端的『理想』若無法走下凡間協商,

而選擇性的承擔『責任』卻包裝的像個童話故事。

我想這都不是全民之福!

 

任重而道遠!

 

民主成果的累積是一點一滴得來不易,

但是,要破壞卻非常的容易,一夕之間就可以風雲變色。

 

一場全國矚目的政治運動,雖然暫時落幕,

然而這批在這段時間內,

常在媒體露臉的學生與學者們,

會是國家未來的精英棟樑,

能夠站上國家的政治舞台,

還是,又是部份媒體造神運動

下的一齣偶像劇』?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繼續看下去吧!

 

作者心靈園丁103.4.20

 

歡迎您到情義相挺 義哥心靈園丁

痞客邦部落格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引用此文麻煩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