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競爭優勢分析

 

 

產品要有競爭力、要嬴得過對手,

就必需「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轉」。

 

競爭者沒有的產品我有,

而競爭者有的產品,我還要比他的產品更優秀!

競爭者的產品比我更優秀﹙價格更便宜﹚,

那我不在這塊紅海廝殺了!

我轉向另一塊藍海發展。

 

 

 

有外來的競爭者進入你的地盤,

你要如何鞏固地盤不受侵犯?

 

有競爭者進入市場後,你必須重新審視

自身的優勢、劣勢、機會、威脅。

不懂得因應市場的變化謀求改變,

最終將難逃被淘汰的命運。

 

你必須強化自身的企業體質,增強競爭優勢基礎。

利用產品特性作區隔,來區別你與競爭者間的差異。

利用你的優勢來拉開你與競爭者間的距離。

 

                                  

                    管理員丁 10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