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很黑暗 教授也差一點被關禁閉

 

在軍中的潛規則是要能

要忍一時之氣,才能得百年之身!

退一步想,才能海闊天空!

 

教授也差一點被關禁閉  

 

要入伍的:當兵要小心,軍隊很黑暗。

那些要你死的,任何小事都可以設法讓你死。  

 

中國時報 李寬容/清 華大學 教授

 

民國六十四至六十五年

我在中正軍艦服義務役,是少尉預官。

 

有一次才從長期執行演習任務返回軍港,

又接獲緊急命令,要出港執行搶救任務。

 

由於事出突然,軍糧也已用罄。

輔導長要我發電文請求上級准予一小時到岸上採購糧食。

上級回電要本艦啟用戰備糧。

本艦只好出港,火速趕往救援地點。

 

出海第三天我發現三餐都是稀飯配蛋花,

第五天只有稀飯配醬油。

我到士兵艙巡視,發現士兵吃得更差。

海上風浪大,廿四小時都要航行,體力消耗太大。

我問士官長為什麼不啟用戰備糧。

士官長苦笑說都賣掉啦!

我大吃一驚,問:總有一些剩下的吧?

士官長說:一罐食物都沒有上船,在岸上就直接賣掉了。

 

艦上十多名海軍官校畢業的資深、資淺軍官

都暗示我應該要呈報上級。

我想是因我是預備軍官,

將來沒有升遷問題,大家希望我直接呈報。

 

十多天任務結束後,我和艦長一起坐吉普車到岸上上級單位。

我在政戰部下車,艦長去艦令部。

我見到政戰主任李少將,花了五分鐘大約說明

這次執行任務本艦沒有軍糧,也沒有戰備糧。

主任聽了小聲告訴我務必小心,不要被人整了。」  

 

我謝謝主任,再坐吉普車回到軍區碼頭。

沒想到才幾分鐘就消息走漏。

 

我登上舷梯,輔導長已經站在梯口等我,

叫我跟他進艙房,喝令我跪下。

我告訴他中華民國軍官不能下跪。

輔導長隨後命傳令兵準備送我去禁閉室。

幸好保防官和艦長出面替我說項,

說我平日業務考察非常好,都是績優,

希望輔導長網開一面。我總算逃過這一關。 

 

隔年華興演習結束前一晚,我請假去台北考託福。

考試完輔導長也已經在左營準備讓我送死:

演習視同作戰,敵前逃亡唯一死刑!

我說我已經請假了。輔導長從他的抽屜

拿出我的請假單給我看,說「你自己看!我有簽准嗎?」

 

天啊!還有這種奧步準備陷害我,送我上軍事法庭。

還好,這次又是艦長救了我。

感謝老天爺,兩次都有艦長搭救。

否則我不是在禁閉室,就是在軍事法庭寫遺書了。

 

要入伍的:當兵要小心,軍隊很黑暗。

那些要你死的,任何小事都可以設法讓你死。

 

心靈園丁

 

在軍中的潛規則是要能

 

要忍一時之氣,才能得百年之身!

退一步想,才能海闊天空!

 

如果你有正義感,看不慣軍中的陋習、黑幕,

自命清高,不肯同流合污,

甚至變成一座自走砲」,

向高層反應投訴、檢舉(放砲)。

你以為事情能得到妥善的處理嗎?

 

軍中的共犯結構體系,是不會先檢討自身長久存在的陋習,

反而會先辦你個越級報告之罪,

然後又將反應投訴、檢舉之事發回原單位處理,

這時如果你被發現是「爪爬仔」,你就會死得很慘!

 

本文作者~菜鳥少尉預官,受到艦上十多名

資深、資淺軍官暗示由他將問題呈報上級,

結果卻遭到奧步陷害。

 

洪仲丘在離營座談會上大鳴大放,

以為自己就快退伍,講真話沒有關係。

誰知道得罪了這些軍中惡棍,

洪仲丘在軍中剩沒幾天,他們還是就整死了他。

 

陸軍司令在電視上慷慨激昂的說︰

軍隊不是黑道組織,不能容許這些敗類橫行!

 

但是國軍高層長官們究竟知不知道,

軍中還有多少敗類寄生在部隊中,劣幣驅逐良幣。

發生洪仲丘事件,優秀的青年誰還敢投身軍旅、報效國家!

 

國軍高層長官們若還是不能針對軍中的

制度與文化做徹底的檢討改革,

中華民國的軍隊給老百姓的觀感就是

只知道推諉卸責、爭功諉過,毫無榮譽感的敗類組織!

 

心靈園丁 提供 中國時報資訊

與心得感想與您分享102.7.23

  

歡迎您到  情義相挺 義哥部落格 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