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候選人

貢高我慢與包藏禍心的假面具

 

選民真的要小心!

 

貢高我慢者,實乃屬於一種心理疾病。

說到底就是一種「我執」作祟

 

如果人格上有缺陷,德行不足之處,

只是個人問題,社會大眾不足為慮。

然而,若貪圖世間名利,包藏禍心,

想藉著選舉謀取不正當的利益,

則選民必須看穿政客的貪婪之心,

選民唯有自我覺醒,才不會真心換絕情」。

 

候選人前恭後的嘴臉

 

選舉投票快要到了,每個候選人姿態都放得很低,

看到自己選區的選民,

鞠躬哈腰、噓寒問暖,真的是禮數周到。

 

過往,越接近投票日,眼看選情告急,

還有候選人打出悲情牌,

全家下跪、剃光頭皆有之。

 

不過,等選後他當選了,

你全家下跪再加上親朋好友一起拜託他,

也許他都懶的理你。

 

而剃光頭者,等他頭髮都長出來,

就準備把老百姓的「錢」剃光頭了。

 

選舉一過,

許多政客當選了就像是換了一個人一般。

顛倒過來,換成選民要來拜託他,

這些政客還不一定理你。

 

而落選了的候選人更不用說,

我都落選了,還要我怎麼樣。

大部份的政客,是拍拍屁股走人,

落地生根繼續經營者少也。

 

選民真的要小心!

 

候選人選前選後,不同的嘴臉。

候選人人前人後,不同的嘴臉。

 

某些候選人有「雙重人格」,是標準的「雙面人」!

請檢驗候選人是否有「言行不一致」的情形,

「過去」和「現在」為何大不相同?

能解釋為何不能一以貫之的原因嗎?

是「昨是今非」或是「昨非今是」?

 

熟令致之?是何邏輯?

是漸悟亦或是大徹大悟才有所轉變?

總要跟選民交待清楚吧!

 

選民不要為政客的選舉手法所蒙蔽

 

政客有幾個是跟你搏真感情,交換真心的?

若不是看在選票的份上,才不得不跟你公關一下。

 

政客一般都巧言善辯、虛假做作,言行不一致!

 

選舉時連帶騙,

最終目的無非就是騙「選票」,

然後拿選票來換「鈔票」!

 

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有可能嗎?

 

政客花這麼多錢選舉,

不連本帶利撈回來怎麼對得起自己,

光靠薪水養活,別騙人了!

 

許多政客皆有「貢高我慢」之毛病!

 

貢高我慢者,實乃屬於一種心理疾病。

看人眼高手低!

 

以「」,自己為中心的一種思維。

說到底就是一種「我執」作祟!

 

自以為是!自以為了不起,狂傲自大。

一旦,心生傲慢之心,起了「分別心」,

就會輕蔑他人,做人處事都會有怠慢之心。

 

選民不要被候選人的假面具所欺騙

 

所以選民請檢驗政客突然

「傲慢」轉為「謙卑」是不是一時的技倆,

千萬別被外在的「包裝」

和虛假的承諾給迷惑了。

 

如果人格上有缺陷,德行不足之處,

只是個人問題,社會大眾不足為慮。

 

然而,若貪圖世間名利,包藏禍心,

想藉著選舉謀取不正當的利益,

則選民必須看穿政客的貪婪之心,

給予強力的監督與制衡,

才不會讓政客們輕易得逞,危害社會國家。

 

真的,選民唯有自我覺醒,

才不會「真心換絕情」,

也許惡質政客與不肖政黨

才會稍稍的收斂吧。

 

作者︰心靈園丁 103.11.18

 

歡迎您到

情義相挺 義哥心靈園丁

痞客邦部落格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引用此文麻煩請註明出處!

 

附加文章

 

 

柯文哲:我最大缺點是貢高我慢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在他的新書發表會時曾表示,

他自我檢討自己的缺點就是「貢高我慢」,

意指驕傲、自大。

 

很難忍受笨的事情,愛罵人笨、智商低。

但是,去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後,改掉不少缺點;

至少果東法師告訴他,

知道它是缺點,就已經解決一半了」。

 

在走路的當中,把自己的偏見、傲慢、自大丟掉。

因為感受到人家的虔誠、謙卑、好客、熱情。

 

政治人物如何防止自己腐化,就是回到民間,

在走路的當中,感受到人家對你的期望。

 

媒體詢問,柯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他則自我檢討說,

「我最大的缺點就是『貢高我慢』」,

就是自大、驕傲,一直改不掉,即使到現在。

「因為我在沒念台大醫學系之前,很少念第2名。

而且不是那個全班第1名,而是全校第1名」。

 

柯說,他在外科加護病房要做緊急判斷時,

如果大家意見不一樣,

「100次裡99次(事後)證明是我對的」,

「所以,最後我的部下

都不太敢反駁我的意見」。

久而久之,變成別人都不太敢講話,

「部下不太敢講話是個缺點」。

 

「我後來自己反省,台大愛滋事件會發生就是這樣。

因為,每次都是我猜對,大家都照我方法作,

只是後來發現,不見得每個人都會配合」。

 

對於「貢高我慢」的缺點,

柯文哲說,果東法師告訴他,

知道它是缺點,已經解決一半了,

至少還有救,不會釀成大禍。

但他也說,到現在,這個缺點還是沒完全解決掉。

 

「像我就很喜歡講人家智商低,這就是我的缺點。

『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呢?』我就很難忍受,

我看到笨的事情很難忍受。

 

我以前就直接罵『笨啊』、『白癡』,

後來助理說,『你不可以罵笨、白癡』,

後來改成『那智商低咧』?

今天中午,我的幕僚說,『你連這個也不可以講』。

好罷!我在想下一個字怎麼形容」,

「上次講『秀逗』也是不行,也被人家說是失言」。

 

他還自爆,今天上午談到馬英九封鎖和平醫院時,

腦袋裡就很想講「怎麼會有那麼笨的人」,

但腦袋裡還在想,用那個字來形容,

「我下次會改進,不要直接說他很笨」。

 

不過,一旁的小野還虧柯文哲說,

「他肯講他的缺點,我很高興。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比你聰明,

可能坐在你旁邊這個人就比你聰明」。

 

摘錄自 新頭殼林朝億/台北報導

文章僅部份摘錄請自行上網看原文

 

轉貼之文章、圖片如有侵犯作者的智慧財產權,

請留言告知本人,會盡速刪除,在此致歉!

還希望作者能讓大家分享您的作品,謝謝您!

 

 

 

arrow
arrow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