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狼群  草原遺孤

 

這何嘗不是一種緣?

那一刻我猛然相信了狼的確是有靈性的,

冥冥中自有天意牽引。

小狼把我當成了他的媽媽。

 

懷抱這一出生就受人們詛咒的小小異類孩子,

我和小狼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活著?五天不吃奶居然還活著?!」

我瞪大了眼睛,這突如其來的驚奇讓我悲喜交集,

小狼瑟瑟抖動著,滿懷希望地站著,像個盲人一般還在凝神靜聽,

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輕輕蹲下身子試探著

「嗚、嗚、嗚……」地叫了幾聲。

 

小狼渾身猛烈顫抖起來,如同在黑暗中摸索的人乍見曙光,

他立刻循著聲音,跌跌撞撞地爬了過來。

他沒有視力,完全是憑著聽覺和感覺爬過來找我,

這何嘗不是一種緣?那一刻我猛然相信了狼的確是有靈性的,

冥冥中自有天意牽引。

後來我才知道,那一聲長嘯恰似狼媽媽臨終前的悲歎,

那些「嗚、嗚……」聲正是母狼殷殷喚子的聲音。

 

小狼嗅著、拱著,小爪子抓著我的衣襟,使勁往我懷裡爬,

吃力地仰起頭想舔咬我的嘴唇,這是小狼認媽媽的舉動,

是與生俱來的生存本領。強烈的求生欲讓他在黑暗中

義無反顧地摸索著,追逐我的聲音-小狼把我當成了他的媽媽。

 

你把他帶走吧

 

牧民們為小狼能死而復活,

以及他尋母乞食的異常舉動嘖嘖稱奇,

對我這個外來人的救治也覺得不可思議。

他們的態度親切了很多,遺憾地說:

「你要是早來幾天,其他的小狼可能也救得活。」

 

我心裡一痛,抱著這唯一倖存的小狼就像抱著孩子一樣,

他觸動了我內心深處最柔軟的地方,

一種想要呵護他的願望陡然升了起來。

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在母愛面前都一樣溫柔而安詳。

 

在老阿爸和大姐的幫助下,我在他家的帳篷外支起自己的小帳篷,

一天數次煮熟牛奶溶化餅乾喂小狼。

小狼的精神很快好轉,彷彿只要有食物,

他立刻就能恢復頑強的生命力。

這是一隻小公狼,昨晚有氣無力耷拉著的小腦袋

像復活的秧苗一樣挺了起來,翹著黝黑的小鼻子東聞西嗅。

沒睜眼的時候,他的眼瞼就像刀片劃出的兩條細縫,

縫中隱約透出些水盈盈的光來。

 

小狼一直在發燒,除了我隨身攜帶的一點應急藥物之外,

牧區沒有可救他的醫藥可尋,我幾次想跟老阿爸商量

帶小狼回城裡救治,可每次看到他嚴肅的表情,

話到嘴邊又嚥了下去。

我怕老阿爸不同意,更怕老阿爸乾脆趕我走。

 

「你把他帶走吧,」幾天來一直沉默寡言的老阿爸

終於對我說,「藏族人信佛,如果能救他一命

也算我對母狼贖罪了。人和狼都是不得已啊。」

 

人破壞了狼的棲息地,狼侵犯了人的安寧,

殺戮、詛咒、報復、遺孤……一切終究能怪誰?

 

懷抱這一出生就受人們詛咒的小小異類孩子,

我和小狼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文章連載待續敬請期待下回分解

 

引用自網路!文章僅部份摘錄!

(《重返狼群》京東商城·在線試讀連載

  及網路資訊)

若要看完整文章,更多精彩內容,請參見原書。

呼籲您購買正版圖書。

 

心靈園丁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心靈園丁 誠摯歡迎您來參觀!在留言版留言認識!

可以討論管理問題或思維相通的交流!

 

心靈園丁  真心推薦 好文章 101.11.15  

﹙情義相挺 義哥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