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死神 

 

心靈園丁 閱讀 陳定南部落格 感想

 

陳定南部長面對死亡的坦然!

一段令人動容的父子之情,

替父親的部落格寫下完結篇!

 

這輛生命的列車,終於還是開到了終點站!

送行者雖然依依不捨,還是要在月台送別!

 

死亡並不是人生最後的終點,

也許只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啟,

因此,我們並沒有失去我們的親人,

如果有緣,我們終會在別處再度相遇!

 

陳定南部落格紀錄心情  記者:韓智先   

 

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罹患肺癌後,

他最近在網路上成立了個人部落格,

紀錄他在病中的點點滴滴,

不過從名稱叫做「早安!死神」,

可以看得出來,

陳定南用幽默的心情來面對自己的病情,

這段病中心情,才上線一天就創下了

8萬人次的超高人氣點閱率。

 

穿著睡衣神態輕鬆,

陳定南慢條斯理地享用炒蛋和麥片當早餐,

這是陳定南病後首次曝光,

這些居家生活的照片,

還有病中心情點滴,都貼在他的部落格裡,

首頁「早安!死神」4個大字,

說明的是陳定南面對死亡的坦然。

 

 

摘錄自 網路 陳定南 部落格 

 

文章部份摘錄

 

早安!死神  第一章

 

從政以來,一直有人批評我「無血無淚」,

更有人把我說成「酷吏」。

其實我並非沒有哭過,只是男兒有淚不輕彈。

我看到動人的文章、電影、感人的事蹟

或別人的苦難都曾掉過眼淚,

也為因公殉職的部屬,淚灑會場。

更在九年前為內人中風時,放聲大哭過。

 

迫在眉睫的死亡威脅

 

當醫師以難以啟齒的口氣,告訴我肺部有惡性腫瘤時,

我心裡的確難過了一下,死亡的陰影突然間籠罩下來。

 

但我不但沒有沉默,反而面帶微笑的謝謝 醫師,

並表示願意全力配合治療,

讓那一位年輕的醫師當場如釋重負的完成了任務,

她臨走之前還說,進來之前真還不知道要如何開口告訴我。

 

早安!死神 完結篇     

 

大家好,很遺憾這篇「早安!死神。完結篇」

必須由我(小乖)下筆畫下句點。

 

我的文筆遠遜於我老爸,所以請大家見諒。

首先我想感謝各界對於我老爸的關心與肯定。

 

大家熱心的關懷讓我們家人深受感動和溫暖。

雖然我們非常捨不得老爸的離去,

但如果他的離去能夠讓他脫離肉體的痛苦,

那我們應該替他感到高興才是。

 

沒有後悔,只有遺憾 

 

老爸的離去對我似乎還是一場未醒來的夢,

每天都希望明日能夠從這場噩夢中醒過來,

但是今天起床後依然沒有看到

他在書房那熟悉的背影...

 

昨晚我在他的房間徘徊了一陣子,

我突然有種很怪的感覺,感覺爸爸根本沒有過世,

他不在家裡應該只是忙於公務而耽誤回家時間了吧,

可是書桌上卻擺了他的公事包,

我真想睡在他床上等他回家;

當媽媽走進爸爸房間時也不禁的掉下眼淚,

她說她很捨不得當時在醫院照顧期間看到他掙扎的模樣。

 

(轉貼、引用陳定南部落格文章、如有冒犯及不當之處,)

  請告知本人,會盡速刪除! 

 

心靈園丁

 

人生終於寫下了完結篇!

告別演了一輩子的舞台!

 

這輛生命的列車,終於還是開到了終點站!

送行者雖然依依不捨,還是要在月台送別!

 

摯愛的親人過世,我們哀慟莫名,

生死別離是生命中難以承受之痛!

 

我們必須去面對死亡的存在與事實, 

然後去正視他,降低它的衝擊力。

 

許多病友都在跟重症或癌症搏鬥,

死神的陰影與召喚一直跟隨,就像揮之不去的惡夢!

 

從病重到死亡的過程,人生的最後一段路要怎麼走?

 

論死亡與臨終一書,

作者提出末期患者精神狀態的五階段~

『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沮喪與接受!』

 

要坦然的面對『死亡』,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要像陳定南部長這般從容的面對死亡,

坦然面對的,畢竟還是少數。

 

一般人面對生死關頭,內心的恐懼與不安可想而知。

煎熬與折磨,壓力和負荷,就快到了臨界點!

 

重症病患或癌末的朋友,正接受治療或安寧療護,

身心的照顧同樣重要!

 

在醫病的互動過程中,除了醫療的專業,

還需要醫護人員對病患加以主動的關懷,對病情的詳細解說,

如此可以降低病人的不安感。

醫療人員醫治的是病『人』而不光是只有對抗疾病!

最後要讓病患有尊嚴的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安詳有尊嚴的辭世

 

人類到目前為止還無法避免死亡,

如果可以在死亡之前減輕痛苦與折磨,也是一件功德無量的事。

 

無常』的突然到來,

不只帶給當事人衝擊,也會給整個家庭帶來震撼!

面對生命的脆弱,如果我們的心理不夠堅強,

病痛打垮的可能不只是一個人,甚至也會摧毀整個家庭!

 

學習面對死亡吧!

 

『死亡這門課,臨終病人是老師,他用最後的生命來教導我們。

而從宗教的觀點來看,死亡並不是人生最後的終點,

也許只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啟,因此,我們並沒有失去我們的親人,

如果有緣,我們終會在別處再度相遇!

 

活著的人,要好好珍惜生命!

 

除了要關心自己的健康,

更要關懷周遭親朋好友的健康,讓更長久!

活著的人,要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

才不枉死亡這門課所付出昂貴的代價!

 

心靈園丁  102.4.24

 

提供 陳定南 部落格

的文章 閱讀感想 與您分享

 

歡迎您到  情義相挺 義哥部落格 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