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回憶錄︰探討「學長學弟制」


 

之媳婦熬成婆的歪理!

 


 

前言重點介紹


 


 

冤冤相報!

 


 

我以前遭受到不合理的對待,

所以我也延續以前那種錯誤的方式去對待菜鳥學弟。


 

在學長學弟制這個不成文的潛規則體制下,

很容易養成媳婦熬成婆的心態。


 

我說︰

 

這是一種人格遭到扭曲心理!

 

以傷害別人為樂,是病態的無知及人性的墮落!


 

一切,都是錯誤的價值觀在作祟!


 


 

正文


 


 

有網友說︰軍隊的學長學弟制,

到底就是當兵版媳婦熬成婆的翻版


 

因為,在學長學弟制這個不成文的潛規則體制下,

很容易養媳婦熬成婆的心態。


 

(請參閱附加註解︰媳婦熬成婆的理論!)


 


 

菜鳥認份,是大部老兵的心態。


 

他們的理由和說法︰


 

因為,我們以前當菜鳥的時候,都是過來的。

只要你們熬過菜鳥的階段,菜鳥最終也會變成老鳥,

你們到時候就會享受到老鳥的福利和待遇了。


 

用這樣的理由和說法能夠安撫菜鳥不滿的怨氣,

讓你支持學長學弟制的壓迫文化


 

如果,你認為這樣的說法很公平、很合理?

那麼,大家都必須遵守這個遊戲規則!


 

所以,以後受到不合理的對待,你都要無條件的忍耐!


 

例如︰

 

出累的公差,沒有人要做的差事,菜鳥要自動舉手搶著做。


 

學長說︰深夜站衛兵,菜鳥你來替我站,不可以說不!


 

看你不爽,晚上給你晚點名,

修理你一頓,你也要默默的承受。


 

這些你都忍過來了,換你當學長老鳥的時候,

你就可以欺負新的學弟菜鳥。

把自己曾經遭受過的罪,加諸在他們的身上。


 


 

為什麼不能同理心?


 

我以前遭受到不合理的對待,

所以我不會延續以前那種錯誤的方式去對待菜鳥學弟。


 

我要讓這種惡性循環,

一代接著一代不斷被複製的軍中惡習,在我這裡停止!

因為,冤冤相報何時了啊!


 

我當上學長老鳥及班長之後,

我採取的是人性化,合理的管教方式

 

 

因為,我對自己說︰

欺凌比自己弱勢的人,算什麼好漢!


 

學長老鳥用媳婦熬成婆的錯誤觀念對待菜鳥學弟

是一種極度不正常的心態!


 

以前別人怎麼對待我,我就怎麼報復在學弟的身上,

是一種人格遭到扭曲心理!


 

以傷害別人為樂,是病態的無知及人性的墮落!


 


 

與軍中的同袍朝夕相處,不是同甘共苦、禍福與共。

卻整天想著冤冤相報,延續錯誤的傳統。

這樣的組織成員,會是對國家有益的軍隊嗎?


 

所以,軍中素質不佳,心態不正確的軍士官兵,

不適任之人員,還是盡早予以汰除吧!


 

免得身心扭曲的組織成員,繼續荼毒危害菜鳥學弟,

把整個軍隊組織都給帶壞了


 


 


 

註解︰媳婦熬成婆的理論!


 


 

為什麼本來是「被害者」,後來卻變成「加害者」?

這都是因為錯誤的價值觀在作祟!


 

傳統社會,會用一種錯誤的價值觀去洗腦無知的女性。

不鼓勵家庭中的女性相互的尊重(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而是用委屈求全的「認命」概念來說服妳,接受錯誤的觀念。


 

既然當了別人家的媳婦,就要乖乖的認命!

一個最認命、最順服的媳婦(底層被壓迫者),

乖乖長輩的話。

委屈只能忍氣吞聲,不能有絲毫異議。


 

之前,當媳婦所受到的怨氣,

被壓迫的心理創傷,不會消失怎麼辦?


 

於是,從前忍氣吞聲侍奉公婆的媳婦,

等到自己當了婆婆,也會變成像婆婆那個樣。

媳婦熬成婆之後,就從「被壓迫者」轉為「壓迫者」的角色。


 

媳婦熬出頭就能夠苦盡甘來?


 

說到底,就只是報復的心態。

只要妳認同這種錯誤的價值觀,

等到妳「苦命媳婦熬成婆」之後,就變成可以壓迫別人的人。


 

這就是所謂,俗話說︰「媳婦熬成婆」的道理!


 


 

 

作者︰心靈園丁 義哥 111.6.11


 

 


 

延伸閱讀文章


 


 

(請至 Google


 

情義相挺義哥 心靈園丁 痞客邦部落格 搜尋)


 


 

報告班長之空軍防砲下士砲長回憶錄!


 


 

洪仲丘殞落的真相何在?

 

個人如何對抗組織系統化的大染缸?

 

鐵的紀律要求下,長官要有愛兵惜兵之心!


 

軍中惡質潛規則之不當管教

 

 

人性在叢林法則 與 文明理性之間擺盪!

 

 

路西法效應 之 人性之惡 洪仲丘虐死案!

 

 

從洪仲丘事件 探討風險管理中的乳酪理論!

 

 

洪仲丘是誤闖軍中叢林的小白兔

 

 

尋求洪仲丘案的真相與人權, 要經由正當的程序!

 

 

搶救仲丘大兵 之 凱道集合!

 

 

洪仲丘事件教育界也省思、自我警惕!

 

 

監獄與禁閉室是必要之惡嗎?

 

 

軍隊很黑暗 教授也差一點被關禁閉!

 

 


 

捍衛戰士出續集,阿湯哥從年輕帥哥變成中年大叔了!


 

U2 飛行員 張立義的愛情故事 台灣版親愛的恩東!


 

沖天!對日抗戰空軍紀錄片 壯志凌雲,一飛沖天!


 


 


 

從珍珠港戰役探討戰略與戰術!


 

小鬼當家之天兵中士誤射飛彈搗彈篇!


 

飛彈中士誤射飛彈,緊張、壓力、恐慌,

不適任的人變成不定時的炸彈客!


 

福克蘭群島戰役的啟示,

反艦飛彈對上驅逐艦,是矛與盾的對決!


 


 

從神鬼戰士電影 探討領導魅力!

 

高績效團隊的七個特質!

 

從電影裡學領導 聖戰家園 !

 

您是一個好的團隊領導者嗎?


 


 


 

歡迎您到


 


 

情義相挺 義哥心靈園丁


 

痞客邦 部落格 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義哥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引用此文麻煩請註明出處!


 


 


 

商業用途引用此文麻煩請得到本人同意!


 

arrow
arrow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