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臉書加朋友之苦惱,老闆(主管)篇!

 


 

前言重點介紹


 


 

老闆(主管),若是我們沒那麼熟,


 

真的不用來加我的臉書好友!


 

更何況,有的時候,

老闆或主管(公司同事)真的好友!


 

(抱歉,以上這一句是心裡話!)


 


 


 

正文

 

  
 

朋友說︰

 

臉書收到一封交友邀請通知,居然是老闆(主管)!


 

要給他接受,加下去嗎?

如果,已讀不回,是否就得罪老闆(主管)了?


 

老闆(主管)要加朋友。

難道,下了班還要用網路社群平台一起討論公事?


 

很多人覺得工作和私人生活領域

是必須分開的,不想攪和在一起。


 

(還是,老闆(主管)真的想私底下和我聯絡感情?)


 

朋友還擔心的說︰

我不希望老闆(主管)看到自己跟朋友之間的對話。


 

萬一,臉書和朋友譙」老闆(主管)被看到,

小雞肚腸的老闆肯定饒不了我!


 

或是在上班閒暇時間登入臉書看訊息,一不小心被發現,

老闆就會說我,在上班時間不好好上班,只知道打混摸魚!


 

很多人,想要確保自己下了班之後,

能夠保有個人的隱私權!


 

拜託!下了班,臉書(網路社群平台)是我個人的私人領域。

我不想把實體「人際關係」帶進網路另一個世界裡!


 

在臉書的我,真的不想被老闆或主管看見!

因為,在臉書呈現的是另一個「我」!

是不同於在公司的「我」!


 

(請參閱備註︰周哈里窗理論!)


 

上班的同事或老闆(主管),彼此維持同事關係就好了!

下了班,則保持一定的距離感。

我不想將自己下了班的私生活曝露無遺!


 

同事們,若是我們沒那麼熟,真的不用來加我的臉書好友!

更何況,有的時候,老闆或主管(公司同事)真的好友!


 

(抱歉,以上這一句是心裡話!)


 

 


 

備註︰周哈里窗理論!

 


 

周哈里窗理論共分成四個區域。

分別為:開放我、隱藏我、盲目我、未知我。


 

其中, 「開放我」,就如同面對公眾的自我。

可以讓別人看得見的區域,可以說是公開展示區。


 

而 「隱藏我」,有所保留的自我。

可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或選擇性隱藏,有不想讓人知道的一面。


 


 


 

者︰心靈園丁 義哥 111.4.9


 

 


 

延伸閱讀文章

 


 

(請至 Google


 

情義相挺義哥 心靈園丁 痞客邦部落格 搜尋)


 


 

老媽的奪命連環 LINE VS 兒子的訊息已讀不回!


 


 

你在員工眼裡是伯樂還是雜碎老闆?


 

餐飲服務業,重視和體恤員工的好老闆在哪裡?


 

屁孩員工自拍惡搞自家店的 KUSO 影片,老闆怎麼辦?


 


 

韓劇「愛的救援」,談職場人際關係厚黑學 - 派系篇!

附︰「螃蟹效應」與「鯰魚效應」之介紹!


 

韓劇「愛的救援」,談白勝守團長勇闖職棒球團,

「逆轉職場困境」的心得想法!


 


 

未生 韓劇 職場新人的「孤鳥」處境

與職場人際關係的「孤島」效應!


 

未生 韓劇 從職場菜鳥新人探討企業導師制度!


 

未生 韓劇 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職場才有競爭力!


 


 

網路社交平台與人際關係的疏離!


 

人際關係與人溝通觀點,求同存異篇!


 

溝通,人際關係-家庭篇!


 


 

請你的臉書朋友加強關注與支持推薦,

是你經營行銷網路社交圈要邁出的第一步!


 


 


 

歡迎您到


 

 


 

情義相挺 義哥心靈園丁

 


 

痞客邦 部落格 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義哥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引用此文麻煩請註明出處!


 

 
 

 


 

商業用途引用此文麻煩請得到本人同意!

 
 


 


 

arrow
arrow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