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無賴韓國瑜奉勸商場霸主郭台銘,

 

參與政治選總統,不可以沽名學霸王啊!


 

前言重點介紹


 

搞政治,政壇前輩說︰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中國歷史裡,秦末時天下大亂。

亂世之中出現了兩位領導人物,就是項羽和劉邦。

而後,楚漢相爭,最終由劉邦戰勝了項羽。


 

一個粗鄙的地痞混混出身的劉邦,

為何能夠打敗戰無不克的戰神項羽?


 

除了劉邦有蕭何、張良、韓信相助之外,

領導者的個人特質和個性,也決定了兩人的命運。

一個勇猛如老虎般的項羽,卻敵不過如狐狸般狡詐的劉邦


 

而郭台銘與韓國瑜之爭,

像極了楚霸王項羽與無賴劉邦的楚漢之爭。


 

韓國瑜,要效法痞子無賴劉邦的戰法!

做人可以言而無信!

打選戰可以信口開河!

把言語粗鄙當作是庶民語言!


 

而商場霸主郭台銘碰到痞子性格的韓國瑜,

遇到這種對手,也只能徒呼莫可奈何啊!


 

結果,郭董還是走上了項羽的老路,決定不跟韓國瑜爭。

讓此次總統大選又走回藍綠相爭的戲碼。

讓中間選民,沒有了藍綠之外的第三種最佳選擇。

 


 

正文


 

韓國瑜看到郭台銘老大哥參與政治,

卻太在意自己外在的形象和顧慮太多,實在是不以為然。


 

郭董難道你還不了解,政壇就是爭奪權力的地方嗎?


 

為了爭奪權力,就必須拚個有你沒我;你死我活,方才罷休。

選舉,就一定會有鬥爭和負面的爭議及抹黑的攻擊,

逼使你自動退選,或是讓你早一點投降認輸。


 

所以,對於想當政治人物的人來說,政壇的老前輩們,

都會奉勸初入政壇的菜鳥們一句話︰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而且,就某一方面來說,搞政治是非常骯髒齷齪的事!

某些政治人物,表面上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

然而,為了爭奪權力,

私底下卻盡幹些卑鄙、齷齪,不擇手段的事。

所以,參與政治就必須與這些人為伍,或是有本事打敗這些人。


 

郭台銘想從商人的身份,轉換跑道變成政治人物,

可是臉皮卻這樣薄,顧慮又這麼多

面對人情包袱,怕背負分裂藍營的罵名,怕贏不了…。


 

所以,韓國瑜心裡,

也許會奉勸這位原先是國民黨初選時的競爭者郭台銘,

不可以沽名學霸王啊!

像我韓國瑜,就是要效法痞子無賴劉邦的戰法!


 

(請參閱附註不可沽名學霸王!


 

當初,項羽和劉邦,兩人的實力差距如此的懸殊,

而且劉邦和項羽作戰,幾乎是每戰必輸。


 

可是,劉邦說︰

為何笑到最後的卻是我呢? 而項羽卻自刎於烏江呢?


 

世人多以成敗論英雄!


 

所以,韓國瑜投入選舉,就效法痞子無賴的老祖宗–劉邦,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道理!


 

你可以笑我是草包、言語粗鄙

罵我是落跑市長、白賊王、唬爛王,都沒有關係。

可是,我就是要死皮賴臉的選下去。


 

韓國瑜是賭徒性格!


 

2018年,誰能料得到我能贏得高雄市長。

既然,老天這麼幫我,讓我從一個失業的「失意政客」,

轉眼間,幸運的變成了藍軍的「救世主」。


 

那麼,我就賭更大一點,去選總統!

萬一,讓我一步登天,選上了總統。

所謂︰勝者為王,一朝權力在手,看誰還敢笑我。


 

若是,選輸了也沒差,

反正,我還是可以回去,繼續做我的高雄市長。


 

更何況,沒選上總統,

還有大筆的選舉補助款可以放入我的口袋呢,爽啊!


 

哈哈哈!選舉對於我來說,就是無本的生意,

怎麼想都划算,不管輸贏都是穩賺不賠的好生意。


 

郭台銘和韓國瑜參與政治的起心動念,

 

決定了彼此境界的高低!


 

利他者,參與選舉,是以謀求他人的利益為優先。

為己者,把選舉就當作是一場政治騙局,

為了貪圖自身的名利而變成了許多人不屑的落跑市長。


 

附註︰不可沽名學霸王!

 

 

毛澤東和老蔣作戰,當時共產黨成功的攻下了南京。

此後,國民黨政府開始不斷的轉進後逃。


 

因此,毛澤東就有感於楚漢相爭的例子,

寫下了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的詩詞。

其中的一段寫著,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項羽明明有很多次,可以殺掉劉邦,

大好的機會都擺在眼前,可是他卻一一的錯過。

放虎歸山的結果,最終就是自取滅亡。


 

因此,毛澤東從項羽的失敗得到了教訓,

不可為了區區的虛名,給予敵人有捲土重來的機會。

共產黨絕對要趁勝追擊,不可以讓國民黨有喘息的機會,

要把國民黨軍隊趕盡殺絕,全部的殲滅。


 


 

者︰心靈園丁 義哥 108.11.3


 


 

延伸閱讀文章


 

(請至 Google

 

情義相挺義哥 心靈園丁 痞客邦部落格 搜尋)


 


 

郭董會因為一次的初選失敗,成了不肯過江東的項羽嗎?


 

選賢與能! 郭台銘、蔡英文、韓國瑜,

誰能擔負起治國的重責大任?


 

選總統的正確抉擇!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選民的幸福!


 

2020是討厭民進黨蔡英文 VS

討厭國瑜黨韓國瑜的民意大對決!


 

政黨提名信口開河、輕諾寡信之人,當總統候選人,

就註定是未戰先輸之局了!


 

韓國瑜從失業的「失意」政客,

轉變成政見跳票的「失憶」政客!


 

韓國瑜的韓流風潮開始於「偶然」,

起了貪念,提早結束也只是「必然」的結局!


 

假如,真的讓韓國瑜這個政治鬧劇的綜藝咖當上了總統?


 

國民黨推薦總統候選人,可不能爛瑜充數,

以次充好,砸了自己招牌!


 

把冒牌的假財神請下神壇,選總統可不能爛瑜充數!


 

郭台銘不選總統,組建郭家軍!

壯大藍綠政黨之外,有理想性的第三勢力!

 


 

歡迎您到

 

 

 

情義相挺 義哥心靈園丁


 

痞客邦 部落格 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義哥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引用此文麻煩請註明出處!


 


 

商業用途引用此文麻煩請得到本人同意!


 


 


 


 


 


 


 

arrow
arrow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