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對上淡定母猴,詠春大戰猴拳!



前言重點介紹



雖不敢說,可以像葉問一樣,1個打10個,

然而,對付個潑猴,應該還是綽綽有餘吧!

 

IMG_9486  可用 兇手  我的機車坐墊被母猴咬破  

做了壞事,還敢待在案發現場,還一付悠哉、淡定的模樣!

 

 

只見我擺出詠春拳的架勢,潑猴看招!

我連續出拳、拳拳到位、虎虎生風,

可是、就是嚇不到她(母猴大嬸)。

母猴一付悠哉、淡定的模樣,真是氣死人了!



讓人不由得懷疑,莫非這位大嬸(母猴)

是位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

就像是周星馳電影-「功夫」,

飾演包租婆的元秋,是大隱隱於市的武林高手。

壽山果真是臥虎藏龍?

隨便一隻看似長相平凡的母猴,

都有可能是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



去爬山,機車和汽車還是遠離猴群的地盤為好!

警告和提醒登山客們,

機車或汽車停在猴子的地盤,可真的是要非常小心!

愛搞破壞的潑猴們,真的還滿適合當拆除大隊的,

小心!別讓牠們盯上你的車子。



本文



去爬山,機車置物箱千萬要鎖好!



可惡的死猴子(母猴),

就因為懷疑我的機車置物箱裡可能會有食物,

居然沒有「搜索票」就逕行發動搜索。



(電影裡的警察和民眾,常會出現這樣的對白︰

SIR,有沒有向法院聲請搜索票啊?

老百姓可以要求員警出示搜索票,

如果沒有搜索票,可以拒絕搜索的舉動!)

 

 

猴子 我的機車 優    IMG_2700  



只見,她用兩隻猴手,想用力扳開我有上鎖的置物箱,

卻屢屢嘗試都還是打不開。

上鎖了,當然撬不開,可是大嬸(母猴)她就是不死心,

還硬要對我的機車置物箱「霸王硬上弓」。

最後,撬不開還見笑轉生氣(台語),

搞破壞洩憤,用利牙咬壞我的機車坐墊。

等我發現去阻止已經來不及了!



死猴子(母猴)!

做了壞事,還敢待在案發現場,

還一付悠哉、淡定的模樣,真是氣死人了!

讓人不由得,恨的牙癢癢的!



氣的腦充血的我,對著她(母猴),

大聲的喝斥她,賠我的機車坐墊!

她卻假裝聽不懂人話,根本不甩我。



好大膽的潑猴,看拳!



好你個潑猴,敢不甩本大爺我!

不給你點顏色瞧瞧,倒讓你小瞧了我。



電影「葉問」1-3集我可是一集都沒放過,

詠春拳就算不會打,至少也會擺出個架勢來嚇唬人,

雖不敢說,可以像葉問一樣,1個打10個,

然而,對付個潑猴,應該還是綽綽有餘吧!



我作勢出拳打她,一招拳打壽山潑猴,

拳頭都打到她的臉頰旁邊了,離她就只有幾公分的距離

而且,連續出拳、拳拳到位、虎虎生風,可是、就是嚇不到她。



(拜託!大嬸,妳好歹也給我點面子,

裝一下,表示一下,有被我的拳頭嚇到的樣子嘛!)



卻只見這位大嬸(母猴)的定力,

實在有夠驚人(處變不驚!)。

身形,是絲毫紋風不動,

面容,是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鎮定模樣。



讓人不由得懷疑,

莫非這位大嬸(母猴)是位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

就像是周星馳電影-「功夫」,

飾演包租婆的元秋,是大隱隱於市的武林高手。



壽山果真是臥虎藏龍?

隨便一隻看似長相平凡的母猴,

都有可能是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



這下子,我可真是下不了台了,

白白耍了一套拳給猴看,

看來「對猴打拳」跟「對牛彈琴」一樣是沒用的。



跟母猴討不到機車損害賠償款,

最後,我只好自己摸摸鼻子、認賠了事,悻悻然的離去!

 

 

IMG_9645  我的機車坐墊被母猴咬破  

機車坐墊破壞,只好用膠帶貼住!



 

去爬山,機車和汽車還是遠離猴群的地盤為好!



小說西遊記裡,孫悟空到此一遊,

曾在如來佛的五指山尿尿,留作紀念。

真實世界裡,猴子們也不惶多讓,

會把停在牠們地盤的機車或汽車當作遊樂場玩耍。



警告和提醒登山客們,

機車或汽車停在猴子的地盤,可真的是要非常小心!

愛搞破壞的潑猴們,真的還滿適合當拆除大隊的,

小心!別讓牠們盯上你的車子。

 

 

IMG_1181  

 

別台的機車坐墊被破壞的更慘!

 

IMG_4252  

 

 

猴子搶塑膠袋飲料!

 

IMG_6003  

猴王騎機車,帥吧!

 

IMG_1525  

停在猴子地盤的機車或汽車變遊樂場!

 

 



延伸閱讀文章



通緝一「隻」惡名昭彰、窮兇「餓」極的兇悍搶匪!

壽山愛猴家族! 猴年,看猴去,賞猴者必看文章!

猩球崛起+賽德克巴萊之壽山獼猴造反啦!

投名狀之猴王落難記!

壽山剛出生猴仔寶寶,萌樣魅力無法擋!

小猴子幸福與惡夢對照組照片!



作者︰心靈園丁 義哥



105.11.3

 

歡迎您到高雄獼猴討論區



情義相挺 義哥心靈園丁

 

痞客邦 部落格 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義哥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引用此文麻煩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