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然銷魂重慶小麵,食神對麵點的食評!



前言重點介紹



歡迎來吃,頂港有名聲;高雄有出名的「重慶小麵」!

讓老饕來帶路,帶你去吃香喝辣!



小麵箇中滋味需要您吃完以後,再三回味。

細細咀嚼汁開胃;香辣滋味齒留香!



吃完小麵以後,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為什麼讓我吃到一碗這麼好吃的「重慶小麵」,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與小麵的相遇是種緣分,

與小麵離別令人產生相思之感,

而相思之苦又令人煎熬。

對小麵的愛意有如黃河決堤一發不可收拾啊!



在眾位饕客面前,我敢大膽的說一句,

重慶小麵在麵食界,絕對有其立足之地!



正文



您還在吃一些毫無特色的麵嗎?

 

 

闆,麻煩給我一碗陽春麵,再加碗魚丸湯。

  

客人麵上桌囉!

 

  

客人看了看碗裡的麵,心中下了這樣的評語︰

 

這碗麵加了幾根營養不良的豆芽菜,

 麵上飄著幾片裝飾用的肉片,薄的可以透光,

 是豬肉片嗎?一點豬肉味也沒有,

 肉片吃起來還柴柴的、影響口感,失敗!

 

 麵煮的時間和火候也不夠,生硬的麵條,吃在口中味如嚼蠟,

 老闆連煮麵最基本的知識都不懂,失敗!

 

 魚丸也沒有魚味,是魚漿做的嗎?我真的懷疑!失敗!

 陽春麵再加上魚丸湯的組合是失敗中的失敗!

 

  

這樣的料理,食之無味、難以下嚥,走人!

  

麵攤老闆娘:先生結帳,陽春麵40元,魚丸湯25元。

 

顧客︰老闆,妳有沒有搞錯啊!

 這種不入流的陽春麵妳還要敢收40元,

 沒有魚味的魚丸湯還要25元? 你坑人啊!

 

老闆,這種麵,妳還是到火星去賣給火星人吃吧,

 地球人是無法接受的!

 

麵攤老闆娘:先生,到路邊攤吃碗陽春麵,您還要多講究啊!

 

顧客︰老闆娘,我可是食神啊!

 妳可以去餐飲界打聽看看,我寫的食評,老闆們有多重視。

  

麵攤老闆娘:食神? 我呸!想吃好吃的麵,到我這路邊攤幹嘛!

 不會去吃頂港有名聲;高雄有出名的「重慶小麵」啊!

 

  

(拍謝!受人之託,忠人之事!

 

     PO 文前,重慶小麵老闆的親戚交代要搞置入性行銷!)

 

 

 

重慶小麵在哪? 二話不說,立馬去嚐嚐看!



讓老饕來帶路,帶你去吃香喝辣!

 

挑逗你的味覺,

 吃完這碗好吃的麵,讓你不由自主的想翩翩起舞,充滿幸福滋味。

 

顧客︰這碗重慶小麵是真的好吃啊!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麵,救命啊!

哇!這碗麵的滋味太棒了,味道層次豐富,口齒留香。



小麵箇中滋味需要您吃完以後,再三回味。

 

細細咀嚼汁開胃;香辣滋味齒留香!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一定要連續問三次為什麼?才有電影-食神裡的FU!)

 

哀傷感......為什麼讓我吃到一碗這麼好吃的重慶小麵,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為什麼我會這麼感動? 感動到流下淚來!



重慶小麵老闆︰是麵的調味料,

重慶小麵獨特的風味與好吃的關鍵就在於佐料的組合搭配。



只要將各式佐料搭配的好,就是小麵好吃的保證。

將麵搭配的各式佐料攪拌均勻,

 小麵就會起了美妙的食物「化學組合變化」,

 各式的佐料絕妙的「相融」,在食客的嘴中碰撞出美味的火花。

  

顧客︰佐料混在一起的感覺、恰到好處,太搭了!

好吃到讓人無話可說,老闆 I服了You



黯然銷魂的招式重出江湖!



吃了這碗小麵,令人感動的流眼淚,

怪不得江湖上它還有另一個外號叫做「黯然銷魂小麵」!

(金庸小說神鵰俠侶,楊過自創「黯然銷魂掌」這個招式!)

吃完小麵以後,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與小麵的相遇是種緣分,

與小麵離別令人產生相思之感,而相思之苦又令人煎熬。



從此以後,重慶小麵我對你的敬仰

 

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對小麵的愛意又有如黃河決堤一發不可收拾啊!

 

 

真的,在眾位饕客面前,我敢大膽的說一句,

 

重慶小麵在麵食界,絕對有其立足之地!

 



(本篇文章是用電影-食神裡的口氣書寫而成,

 

      向周星馳電影裡的台詞致敬!

  

 

延伸閱讀文章



與重慶小麵在高雄相遇!我戀愛了!

老子明天不上班,重慶小麵創業篇!

令人黯然消魂的 ~ 洋蔥

您對美食的定義是如何呢?

岡山 非墨里餐廳老闆的美食故事行銷!

挑戰吃辣!放縱吃美食,但是別虐待自己!

梨子麵包禮盒以假亂真,烘焙店賣起水果禮盒?

台灣烘焙業搞創意玩「西瓜梗」,西瓜吐司加西瓜月餅!

西瓜創意(西瓜酥、西瓜月餅、西瓜吐司)

        能夠點石成金,變成商機!

今年的月餅像西瓜,烘焙創意紫牛篇!

蔬食不等於吃素,顛覆你的概念!蔬食餐廳風潮!

故事行銷 滷蛋爸爸 的 乳酪蛋糕



者︰心靈園丁 義哥 105.9.19



歡迎您到

 

情義相挺 義哥心靈園丁

 

痞客邦 部落格 參觀一遊!



心靈園丁義哥喜歡蒐集資訊與朋友共享!

有靈感或感想時,也喜歡寫些文章和心得感想!

誠摯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最好能留言認識喔!



引用此文麻煩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心靈園丁 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